游世博 解锁哈国

发布时间:2017-07-27 10:31:23  |  来源:羊城地铁报(广州)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提及哈萨克斯坦的首都阿斯塔纳,影视综艺观众会想起《歌手》里的迪玛希,资深玩家会想起已举行一个多月的世博会(World Expo 2017),并痛骂为何世博总要选在暑假出游高峰时期举行。

 

“一带一路”东风大吹,中国场馆这次会以怎样的姿态亮相“一带一路”的海外首站——哈萨克斯坦?实在令人期待满满,但即使有图有真相,也不及现场漂亮。可惜哈国并非国内游客的热门出境目的地,想向身边人请教如何Plan机票、门票及签证等事宜,或在网上找相关攻略,都非一般易事。

 

羊铁君经调查后发现,从中国境内前往阿斯塔纳的航班皆由北京或乌鲁木齐出境,由国航、南航及阿斯塔纳航空(下称“阿航”)等航空公司运营,往返机票价格介乎3000~5000元。世博会持续至9月10日,现在来筹划机票仍能有“笋价”:据机票搜索引擎天巡数据显示,8月从北京前往阿斯塔纳的单程含税机票有1800元左右的低价(部分日期)。

不过,近日有刚游毕世博的玩家爆料:这次世博的官方承运商是阿航,持有从中国出境前往阿斯塔纳的阿航机票,可在世博票务办公室换领门票一张,只需提前一天在航司官网的中文页面输入票号即可登记,全日票或夜场票皆可兑换。近日还有抽奖活动,大奖为北京往返阿斯塔纳的经济舱机票2套。

 

如果能抽中大奖,便有“两票在手”了。阿航中国及蒙古地区总经理达吾列特曾在采访中表示,随着本届世博会的召开,搭乘阿斯塔纳航空的中国公民还可享受转机72小时免签入境。

 

有笋价笋票,借阿斯塔纳作起点,冰雪资源得天独厚的阿拉木图也值得一游,毕竟在多年前申办2022年冬奥时,与北京匹敌的唯一对手就是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