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亮”阿斯塔纳世博会 中国馆陕西活动周今开幕 本报全媒体将直播

发布时间:2017-07-27 10:35:32  |  来源: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image.png

 

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

 

北京时间今日13时,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陕西活动周将开幕,主题为“丝路起点·绿色陕西”将以阿斯塔纳世博会为平台向世界讲述“五新陕西”。三秦都市报、三秦网、三秦都市报官方微博、微信以及秦闻APP将同步为广大读者和网友进行直播。

 

特色小礼品展现新陕西 

 

昨日,三秦都市报特派记者进入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提前探访陕西活动周的布展情况。来到中国馆一楼,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门前上方的五星红旗和门口的参观长队。

 

中国馆三楼是陕西活动周举办的地方,环顾四周,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的布展,墙上挂着诸多与陕西有关的照片:中国母亲河——黄河、中国地理的自然标识:华山、世界遗产大雁塔、世界第八大奇迹兵马俑、秦岭山脉、秦岭四宝大熊猫、朱鹮、金丝猴、羚牛等。“丝路起点·绿色陕西”的英文标语更是引人注目。 

 

陕文投品牌中心经理魏伟华说,他们公司设计的礼品唐三彩骆驼载乐俑,虽然个头小,但非常的实用,他们给其下边增加了四个轮子,带着卷尺,就像是用尺子丈量行走的丝绸之路。还有如名片般大小的LED节能灯,内置一个小小的电池就能发出明亮的光,晚上放置在关了灯的房间里,还可以当作地灯用。

 

丝绸茶叶瓷器推介陕西 

 

2100多年前张骞出使西域,到600多年前郑和下西洋,海陆两条丝绸之路把中国的丝绸、茶叶、瓷器等输往沿途各国,带去了文明和友好,赢得了各国人民的赞誉和喜爱。如今,丝绸、茶叶、瓷器又被制作成礼品,将在活动周上赠送给外国友人和嘉宾。陕西省贸促会副会长武福杰说,这不仅仅是一份礼品,更是一份来自陕西的邀请,希望通过这份代表着浓浓陕西风情的礼物,引起各国嘉宾想去陕西的欲望,能到陕西投资兴业和旅游。 

 

除了展览展示外,陕西首次举行美食品鉴活动,游客可以品尝到地道的陕西美食,比如葫芦鸡、羊肉泡馍等。西安真爱服务事业股份有限公司行政总厨吴祖民说,他们公司承办的这次美食品鉴活动主题是“送你一个长安”,用陕西传统风味小食,让游客品味长安城的古风雅韵。 

 

陕西将创造多个首次 

 

“我省将通过陕西能源概况展示推介、非遗展演、文艺演出、旅游推介、陕西美食品鉴、园内巡游等一系列极具陕西特色的活动,充分诠释‘丝路起点·绿色陕西’的活动主题。”武福杰说,将通过动态的、静态的、集中推介、单个洽谈、直观看和品尝味道相结合,把一个厚重、现代、包容、开放的精彩新陕西展现在世人面前。

 

截至目前,陕西诸多事项都走在了前列,加大力度邀请嘉宾,参与活动周的哈萨克斯坦和各国国家馆代表目前是最多的;在中国馆里面策划组织的展览展示的搭建是唯一的;设计的礼品和纪念品品种样数多,达到了8种;首次以陕西地图为原型设计了logo和标识;首家将举行美食品鉴活动;首次将在世博园里举行巡游,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多维度宣传陕西。文/图本报特派阿斯塔纳记者赵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