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云南活动日开幕

发布时间:2017-07-27 10:37:59  |  来源:中国日报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image.png

 

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云南活动日开幕。

 

当地时间7月24日上午,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云南活动日”拉开帷幕。现场,来自哈萨克斯坦能源、旅游、农业等相关部门、部分外国馆的代表等近120名中外领导和嘉宾应邀出席开幕式。

 

作为中国西南地区的重要省份,云南北上连接丝绸之路经济带,南下连接海上丝绸之路,是中国唯一可以同时从陆上沟通东南亚、南亚,并通过中东联接欧洲、非洲的省份,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着连接、交汇的战略支点作用。近年来,云南省积极发展新兴能源产业,充分开发旅游资源,全面建设生物医药和大健康、高原特色农业等产业。

 

image.png

 

云南省旅发委副主任马迎春作旅游推介。

 

活动日以宣传影片《魅力云南,世界共享》、摄影图片、茶艺展示等多载体、多元素宣传推介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人文特色和能源建设的情况。

 

现场,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汉晖在致辞中从历史、人文、经贸等方面向嘉宾全面介绍云南。他表示,多样的民族、绚烂的文化和秀丽的自然景观共同凝聚成了多彩的云南—中国最具特色的省份。在“一带一路”倡议中,云南是西南大通道的出口,哈萨克斯坦则是西北方向的第一站,双方关系可谓是左膀右臂,缺一不可。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芬指出,希望与世界各国各地分享云南在开发绿色可再生能源上的丰富经验,也希望依托云南绿色可再生能源资源优势,与世界各国各地区一道,共同研究和探索绿色可再生能源利用的新技术、新模式,加大绿色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投资、开发和利用,增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能力,深化在各个领域的交流和合作,共同为解决能源危机、气候变暖、环境污染等问题做出贡献。

 

活动日当天,云南省参展企业还参加了哈萨克投资贸易署举办的哈萨克斯坦-云南企业对接会,双方企业就能源、旅游等方面的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建立工作联系得同时奠定了合作基础。(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