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桂出席2017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陕西活动周开幕并致辞

发布时间:2017-07-28 09:56:35  |  来源:陕西传媒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陕西传媒网阿斯塔纳讯(记者杨华 王若鸿)2017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陕西活动周7月27日上午隆重开幕。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出席并致辞并宣布陕西活动周开幕。全国政协常务委员万季飞,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汉晖,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市副市长别克图洛娃.玛丽卡.叶尔拉诺夫娜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哈萨克斯坦执政党祖国之光党书记库阿冈诺夫.法尓哈得.沙依穆拉托维和政府部门官员,日本、塞尔维亚、卡塔尔等多位世博会国家馆馆长,哈萨克斯坦商协会和企业代表,陕西省有关部门和企业代表等12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光进主持了开幕式。本届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陕西活动周以“丝路起点·绿色陕西“为主题,向全世界展示一个交通物流、科技创新、产业合作、文化旅游和金融合作的“五个新起点”的陕西新形象。


  梁桂在欢迎辞中表示,陕西省作为中国的能源大省和重要的工业基地,在煤炭、石油、装备制造等领域有着明显优势,随着近年来对产业结构的调整,陕西省在能源利用和可再生能源开发等方面也有了长足发展。本届世博会为进一步扩大陕西与各国的贸易投资合作提供了绝佳的机遇和良好的平台。希望借助世博会平台,展示陕西现代能源发展成果和灿烂的历史文化,在传统能源转型、新能源开发、节能环保等方面取得更广泛、更富有成果的交流合作。期待陕西进一步扩大与哈萨克斯坦等周边国家的务实合作,深入发掘合作潜力,拓宽合作通道,进一步推动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实现互利合作、共赢发展。


  当天下午,梁桂率领陕西省政府代表团,出席了陕西美食品鉴活动和乐游陕西推介会。29日,按照活动周安排,梁桂还将率团参加在阿拉木图举行的陕西优势产业国际合作推介会。在此之前,梁桂到俄罗斯中俄产业园做了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