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拳助学心 潇湘学子情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 时间: 2017-07-31 | 责编: 楚丹

7月30日, 2017年“加多宝·学子情”公益助学活动走进湖南,通过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向湖南省国家级贫困县寒门学子捐资助学。这是加多宝集团在继7月初向湖南水灾捐赠500万现金后的又一善举。

 

在长沙举行的捐助仪式上,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主席龙宇翔和湖南省委原副书记文选德向来自贫困县的6名受助学生代表佩戴了“加多宝·学子情”公益徽章,希望他们努力学习,报效祖国。这是“加多宝·学子情”项目创立17年来首次以徽章的形式昭示自己坚守公益的决心。

 

blob.png 

 

据了解,学子情项目捐助对象为应届高中毕业考上大学的寒门学子,由于家庭贫困难以凑足入学第一年的费用,因此为每个学生捐助5000元以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截至到2016年,加多宝集团已累计捐助了7500余万元善款,资助贫困学生15175名。公益需要坚守,慈善贵在坚持。当学子情助学项目进入到第17个年头的时候,加多宝将企业“以善促善,人人公益”的理念诠释为 “坚持,让梦想的实现更有力量”。为此,加多宝集团向更多负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和爱心人士发出倡议,集社会之力,助学之风,以大爱和友善托起寒门学子的未来和希望。

 

湖南省委原常委、省军区原政委、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湖南联络部部长杨忠民,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谭仲池在讲话中对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加多宝集团表示感谢,表示要把善款真正用到最需要的寒门学子身上,并激励他们发奋努力、好好学习,为祖国的未来出力。

 

出席捐资助学仪式的有湖南省政协常委、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湖南联络部副部长彭崇谷,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湖南联络部秘书长苏心灵,湖南省政协委员、洗心禅寺方丈悟圣,以及爱心企业加多宝集团的代表、受助学生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