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召开“青海活动日”参博企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8-02 10:40:36  |  来源:中国馆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为加强省区市及企业活动周(日)成果设计,促进参博企业借助世博平台实现更多贸易与投资机会,经提前准备和策划,中国馆于7月31日召开“青海活动日”参博企业座谈会。中国馆政府副代表、馆长舒寰主持,青海藏羊集团、青海中利光纤技术有限公司、青海瑞合铝箔有限公司等10余家青海企业参加并发言。


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召开“青海活动日”参博企业座谈会


    舒寰馆长表示,世博会作为全球最高级别的博览会,既是展现全球经济、社会、文化、科技等领域新理念新成就的舞台,也是工商企业界加强交流合作、实现贸易投资机会的平台。中国馆策划并组织本次座谈会,就是希望了解企业“走出去” 情况和在哈投资经营的困难以及此次参博的诉求,帮助我们更好地利用世博平台服务好企业“走出去”。


    与会企业踊跃发言,认为座谈会针对性强,很有必要。表示哈萨克斯坦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区位优势明显,能源资源丰富,具有开展合作的良好基础。但同时企业切身感受到,囿于文化差异、语言不通,青海企业对哈合作尚处于探索阶段,对哈投资环境了解有限,缺乏对哈合作对接的平台。希望借助世博会契机,进一步了解哈萨克斯坦的投资环境、市场情况和合作伙伴,为后续合作创造条件。


    青海藏羊集团董事长马新民表示,“来到中国馆,就像回到了家。这不是我第一次参加世博会,我们公司曾在米兰世博会中国馆活动中与意大利企业签署合作协议,至今合作顺畅。这一次专程来参加阿斯塔纳世博会,既是开拓视野,也希望实现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