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充電樁”亮相阿斯塔納世博 先進“中國造”引關注

发布时间:2017-08-03 14:02: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集路燈照明、環境監測、安防、移動網絡、光伏發電等十大功能於一身的“智能充電樁”當地時間30日亮相2017年阿斯塔納專項世博會,這一“中國造”所蘊含的先進新能源技術引廣泛關注。


  帶來這一產品的是中國新能源行業領軍企業協鑫集團。該集團在2016年“全球新能源企業500強”榜單上位列第二,目前,其多晶硅年產能佔全球市場25%,居世界首位。


  以“把綠色能源帶進生活”為主題的“中國協鑫日”當天在阿斯塔納世博會中國館拉開帷幕。中國館館長舒寰指出,中國館全面展現中國在傳統能源轉型、新能源開發、綠色環保和可持續發展等方面的新理念、新技術和新成果,著力促進中國與哈薩克斯坦等國家在能源、經貿、人文等領域的交流與務實合作。


  哈能源部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長茹科諾娃表示,哈薩克斯坦的可再生能源發展仍處起步階段,非常願意向中國學習先進經驗,並希望通過多種渠道與中國政府、企業開展合作,充分利用哈薩克斯坦豐富的自然資源,加快在可再生能源領域發展。


  協鑫集團副總裁顧強稱,阿斯塔納世博會為中國加強與世界各國合作搭建良好平台,協鑫集團作為全球領先的新能源企業,正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深化布局,希望能與哈薩克斯坦及世界各國的商業伙伴為共建綠色絲綢之路作出更多貢獻。


  當天,來自多個國家和世界組織的代表參觀了中國館。6月10日開幕的阿斯塔納專項世博會主題為“未來能源”,中國國家館主題為“未來能源、綠色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