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10日亮相阿斯塔纳世博会

发布时间:2017-08-04 09:56:51  |  来源:南昌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本报讯(记者 徐小芳)记者昨日获悉,阿斯塔纳世博会江西活动日将于8月10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办。届时,我省将开展一系列经贸合作活动。


  阿斯塔纳世博会于2017年6月10日至9月10日举办,主题为“未来的能源”,共有115个国家或地区,以及22个国际组织参展。中国以1000平方米最大面积模块参展阿斯塔纳世博会,是首批签署参展协议和第一个接收展馆的参展国。中国馆主题为“未来能源、绿色丝路”,全面展示中国能源发展主张及对未来能源发展的思考。


  阿斯塔纳世博会江西活动日以“开放江西、绿色丝路”为主题,展示和宣传江西省开放发展、绿色发展的重大成就和战略规划,助推富裕美丽幸福江西建设。我省邀请了一批外国政要、国际组织、境外重要商协会及知名企业代表、国际友好人士等出席活动。同时,针对本届世博会的主题,我省不仅精心编辑了反映江西绿色生态、绿色产业、绿色生活、开放合作的宣传片和主题展板,组织了配套的文化展演,制作了“硅衬底LED”展品,展示瓷乐展演项目及浮梁茶艺、新干剪纸等项目,还将开展经贸合作项目签约、经贸对接会暨招待会等高规格经贸合作活动,务实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合作。据悉,这是我省继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江西活动日后,再次组织政府代表团赴境外参加世博会。


  “举办江西活动日,既是江西省能源清洁化利用和创新技术面向世界进行展示与交流的一次良机,更是江西省以务实行动推进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并不断取得新进展的具体体现。”省商务厅副厅长、省贸促会会长刘翠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