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政府副代表、馆长舒寰接受土耳其国家广播电视台专访

发布时间:2017-08-09 13:02:20  |  来源:中国馆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政府副代表、馆长舒寰接受土耳其国家广播电视台专访
 

8月8日,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政府副代表、馆长舒寰在中国馆“河南活动日”期间接受土耳其国家广播电视台专访,就中哈经贸关系、世博会期间达成的中哈经贸成果及中国馆参展亮点等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

舒寰馆长表示,哈萨克斯坦已成为中国在中亚第一大贸易伙伴和欧亚地区的第一大对外投资对象国,双方签署了关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与“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对接合作规划,实施和深化了包括连云港国际物流合作基地、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在内的一系列大型标志性项目,为两国工商界提供了巨大的贸易与投资合作机会。2017阿斯塔纳世博会也为两国工商企业界合作搭建了新桥梁,提供了进一步深化经贸交流与合作的契机。在省区市活动周(日)和企业活动日达成众多经贸合作协议。截至目前,签约项目数达55个,总金额接近30亿美元。

土耳其国家广播电视台(TRT)是土耳其电视和广播第一供应商,播放范围涵盖全球各地,尤其在欧洲、亚洲、非洲和澳大利亚影响广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