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塔纳世博会江西活动日开幕

发布时间:2017-08-11 08:53:56  |  来源: 江西日报(南昌)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本报讯 (中国江西网记者倪晓锋)8月10日,以“开放江西·绿色丝路”为主题的江西活动日在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举行,副省长李贻煌出席活动日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前,李贻煌会见了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陈洲,哈萨克斯坦克孜勒奥尔达州副州长鲁斯坦姆夫和哈萨克斯坦企业家联合会副主席多斯肯诺夫。

 

开幕式上,李贻煌表示,江西正着力打造成为“一带一路”的战略连接点,目前已开通直达欧洲的赣欧国际铁路货运班列,以及途经哈萨克斯坦的中欧班列并双向运行,加密了南昌至乌鲁木齐、西安等国内干线航班,进一步拓宽了“空中丝绸之路”通道,形成了参与“一带一路”水陆空立体互联互通的大格局。目前,江西正以开放的姿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已成功打造的一批颇具特色的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博览会,成为江西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发展的强劲引擎。

 

李贻煌指出,在“一带一路”倡议带动下,江西在互联互通和经济全球化大潮中激发着勃勃生机,开放的江西愿与世界各国加强合作交流,并从中寻找到投资合作良机,实现互利共赢。

 

江西活动日开幕式结束后,李贻煌一行还参观了中国馆、哈萨克斯坦馆、英国馆、德国馆等场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