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活动日”将亮相阿斯塔纳2017专项世博会

发布时间:2017-08-14 09:18: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海南活动日”将亮相阿斯塔纳2017专项世博会。 文龙杰 摄

  中新网阿斯塔纳8月13日电(记者 文龙杰)“海南活动日”将于14日亮相阿斯塔纳2017专项世博会。海南省贸促会会长李志杰在13日的新闻吹风会上介绍,活动日主题为“美丽海南、健康之岛”,包括开幕式、经贸交流会和特色物品展等活动,将有来自海南旅游、医疗、食品、农业等行业和哈萨克斯坦的近150名企业及各界代表出席。

  李志杰特别透露,被誉为中国纺织史“活化石”的黎锦将进行现场织锦展示。黎锦200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首批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此外,还将展示海南独特的中医理疗,为广大游客带来极致体验。

  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国内市场与会展处副处长邢真透露,哈萨克斯坦是海南最重要的俄语客源国之一,也是中亚地区最大客源国。尤其近年来,哈萨克斯坦游客不断增多,海南旅游知名度在哈显著提升,今年全年哈国游客数量预计可达2万余人次。

  邢真指出,哈萨克斯坦2010年被列入海南入境团体旅游免签国家,目前海南已开通阿拉木图-三亚、阿斯塔纳-三亚直飞航线,每周各一班,平均上座率达90%。

  2017是哈萨克斯坦的“中国旅游年”,哈萨克斯坦欧亚旅游协会会长卡拉拜耶夫娜日前称,海南三亚是新兴的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城市,在哈萨克斯坦“深受热捧”。

  海南省农业厅总农艺师黄正恩表示,海南水质、土壤、气候条件一流,森林覆盖率逾60%,生物多样性丰富,具发展绿色、生态、安全的高效农业的重要基础。海南的冬季瓜菜、热带水果和热带作物已有部分销至中亚各国,与哈萨克斯坦在农业合作方面潜力巨大。(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