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塔纳世博会内蒙古活动周8月22日开幕

发布时间:2017-08-18 16:03:58  |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  作者:李萱 梁喜俊  |  责任编辑:雷卫腾

中国经济导报讯李萱记者梁喜俊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新闻办近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阿斯塔纳世博会内蒙古活动周将于8月22日在世博园中国馆精彩开场,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主要领导将率代表团出席内蒙古活动周开幕式及相关活动。利用世博会这一国际经济文化交流平台,内蒙古将充分展示发展成果,宣传内蒙古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开拓国际视野,充分挖掘内蒙古与哈萨克斯坦等中亚国家在能源合作方面的潜力。

 

以哈萨克斯坦首都命名的阿斯塔纳世博会于2017年6月10日至9月10日举办,主题为“未来的能源”。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以“未来能源、绿色丝路”为主题,着重展示中国在传统能源转型、新能源开发、绿色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新理念和新成果。

 

作为我国重要能源大区的内蒙古,资源储量丰富,能源产业实力和产能合作需求突出。活动周期间将举行盟市主题活动日、内蒙古产业合作论坛及经贸、旅游推介洽谈会、内蒙古与哈方的项目签约会等。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巴彦淖尔市将组织多家企业,以模型和多媒体、图板展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新能源展示、盟市推介、经贸洽谈、小型展销会、园区交流及能源、农业、旅游等项目对接、馆际交流等园内园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