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塔纳世博会广东活动周开幕

发布时间:2017-08-21 09:13:39  |  来源:南方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南方日报讯 (特派记者/田东江)18日,以“岭南盛彩·丝路相联”为主题的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广东活动周开幕。来自世博会有关国家馆、哈萨克斯坦及广东省代表团近300人参加了开幕式等活动。广东省代表团由省政府副秘书长李贻伟担任团长,省贸促会及有关省直单位、有关市、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

      阿斯塔纳世博会是首次由中亚国家举办的专项世博会,主题为“未来的能源”,在本届专项世博会100多个参展国家和国际组织中,中国最早启动国家馆建设,中国国家馆设定的主题是“未来能源·绿色丝路”,旨在同国际社会分享中国在传统能源转型、新能源开发、环保、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理念和做法。广东省作为中国重点参与阿斯塔纳世博会的11个省区市之一,将举办为期3天的广东活动周。期间,将举办广东—哈萨克斯坦能源主题论坛、广东省新能源展项展示、广东—哈萨克斯坦经贸交流会等一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