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塔纳世博会甘肃活动日:世博陇风起 煌煌丝路行

发布时间:2017-08-22 11:19:46  |  来源:中国贸易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央广网兰州8月22日消息 阿斯塔纳世博会甘肃活动日日前开幕。中国馆政府代表、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哈萨克斯坦能源部副部长马拉托维奇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哈萨克斯坦国防航空部、石油研究院、阿斯塔纳世博会组委会代表、哈萨克斯坦重点企业代表、甘肃省代表、中外媒体代表等130余人参加。

 

  王锦珍在致辞中表示,省市区活动周(日)和企业主题日活动的举行正在进一步推进和扩大中哈在旅游、文化、农业等领域的合作,为中哈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甘肃省是华夏文明的发祥地之一,拥有巨大的人文、资源优势,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具有重要作用。今天的甘肃省在科技以及新能源等方面的发展优势明显,希望甘肃省以世博会中国馆为平台,通过甘肃活动日扩大与哈萨克斯坦及世界各国各地区的密切合作,共谋发展。

 

  黄强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得到世界的积极响应,作为古丝绸之路咽喉要道,甘肃迎来了重现辉煌的重大机遇。甘肃省作为中国重要的石油化工、有色冶金、新能源基地,工业体系比较完整,希望借助此次世博会平台,进一步加强与中亚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交流,实现互利共赢。

 

  马拉托维奇表示,希望通过甘肃省活动日促进和加强哈中两国关系的发展,希望哈萨克斯坦和甘肃省在农业、新能源等领域展开进一步的合作。

 

  开幕式上,来自甘肃省陇剧院的艺术家们带来了具有浓郁陇风陇韵的敦煌舞蹈、陇剧演唱和戏曲绝活等,精彩的节目令各国观众领略到了甘肃文化的精致韵味和独特魅力。据悉,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甘肃日活动,是甘肃省首次组团赴海外参加的世博会活动。(记者 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