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活动日即将在世博会中国馆开幕

发布时间:2017-08-24 10:45:19  |  来源:中国贸易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本报讯(杜洪亮 记者 姜业宏)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安徽活动日将于8月28日在世博园中国馆三层举行,届时将举办安徽活动日暨古井贡酒企业日开幕式、中国馆巡馆、高层会见、国际馆巡览、能源展示、皖—哈能源企业对接交流会、古井贡酒品鉴、安徽地方戏曲演出及馆际交流等系列活动。

此次安徽活动日期间还将举办安徽省代表团与哈萨克斯坦地方、商协会、企业签约仪式。届时,安徽省与哈萨克斯坦友好省州合作协议、友好城市合作协议,安徽省贸促会与哈萨克斯坦工商会战略合作协议,两地代表企业战略合作协议等将陆续签订。

当日下午,安徽省企业家经贸代表团将与哈方企业举办对接交流会,邀请哈萨克斯坦相关部门府官员、商协会代表、中外工商业企业家等出席,组织多家能源企业开展以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等为主的经贸洽谈和国际合作,以充分利用阿斯塔纳世博会平台和安徽省与中亚地区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的合作渠道,推动达成卓有成效的项目成果。

作为中国白酒行业的“世博大使”,古井贡酒也将第三次携手世博会中国馆,亮相此次阿斯塔纳世博会。古井贡酒中国酒文化全球巡礼(哈萨克斯坦)站、中国酒文化论坛和“一带一路”美酒文化节、安徽亳州投资说明会和世博会中国馆纪念酒全球首发仪式等一系列活动将于开幕式之后陆续亮相。

据悉,此次中国馆安徽活动日主题为“科技引领 绿色能源 合作共赢”,将集中展示安徽能源代表企业的新能源、新技术;充分发挥安徽在能源综合利用、清洁利用、创新利用上的优势,放大世博会贸易投资促进功能,全面推动能源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国际产能合作,输出能源技术、能源设备与能源服务,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和产能合作,实现与沿线国家发展的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