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魅力上海”活动即将在阿斯塔纳世博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7-08-24 10:48:39  |  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哇,上海太美丽了……”、“看那个楼真高…..难以置信”。自哈萨克斯坦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开幕以来,世博会博物馆展馆内每天都传出这样的赞美。这是因为馆内专门开辟了“魅力上海”展区,随着参观人群口口相传,吸引了媒体报道和广泛关注,已成为本届世博会的热门展区,超过30万人次前来参观,最高达一天6000人次。

 

“魅力上海”究竟有什么魅力? 2010年上海世博会获得巨大成功之后,上海市政府和国际展览局合作共建世博会博物馆,同时借国际展览局的主办方展馆展示上海形象和世博理念。今年是世博馆继2015年米兰世博会之后第二次以官方身份参展世博会。

 

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上展示世博历史,搭建上海城市形象推广平台,播放“魅力上海”影像片,通过多元之城、创新之城、人文之城、生态之城四大板块300多幅最新上海城市照片,将上海的城市生活全景搬到阿斯塔纳。

 

image.png


观众带上VR眼镜观看上海美景

 

引起参观者更大兴趣的是名为“飞越上海”的VR动感车项目,这也是“魅力上海”展区的一大亮点。观众坐上动感汽车、戴上VR眼镜,仿佛飞翔在上海上空,将上海美景尽收眼中。

 

image.png

 

世博会展馆内VR动感车项目排长队

 

传递上海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呈现世博历史,开展民间外交,是上海市政府和国际展览局合作共建的世博会博物馆的使命之一。

 

今年8月28日世博馆馆日当天,“魅力上海”城市形象推广活动将在世博会博物馆举行。届时国际展览局、阿斯塔纳世博会组委会、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上海图书馆等单位将共同携手,在阿斯塔纳世博会为参观者提供一场极富魅力的上海城市形象“视觉大餐”。

 

image.png

 

观众写下对上海的祝福

 

为了迎接“魅力上海”推广活动,世博会博物馆在馆内发起了给上海写一句祝福语的活动。来自四面八方的参观者写下了诚挚的祝愿,贴满一整面展墙。这些祝愿将被全部保留,带回上海,以更加有新意的方式在世博会博物馆内展出。

 

据悉,截至目前,哈萨克斯坦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已经接待游客超过700万人次,完成了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