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香村集团亮相2017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世博会

发布时间:2017-08-24 10:50: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2017年8月21日中华老字号品牌国际化“一帶一路”交流会在主题为“未来的能源”《2017年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世博会》亮相。本次世博会有包括中国在内的112个国家和18个国际组织参加。哈萨克斯坦投资合作署、中国烹饪协会、中国美食与文化馆、中国国家品牌网、中华老字号企业负责人,以及哈萨克斯坦当地政府、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中华老字号品牌国际化“一帶一路”交流会。

稻香村集团总裁办公室主任刘志勇介绍极具中国特色的稻香村传统糕点

作为中国历史最悠久的传统糕点食品企业之一的稻香村集团(稻香村集团前身为苏州稻香村)携明星产品玫瑰鲜花饼亮相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世博会,并与哈萨克斯坦同行一起交流学习,与哈萨克斯坦人民共享中华糕点美食,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中华美食历史悠久,中国传统糕点是中国美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距今已有4000多年的历史。稻香村于公元1773年(清乾隆三十八年)在中国的历史古城苏州创立,是中国传统糕点的代表性品牌,距今已持续经营244年,是中国首批认证的中华老字号企业,目前稻香村集团在中国已经拥有9个分公司、7座现代化加工中心,500多家连锁专卖店。销售网点覆盖中国大部分地区。

稻香村集团与会代表刘志勇(左二)接受哈萨克斯坦当地电视台采访

“稻香村作为一个持续经营244年的民族品牌,总结下来长盛不衰的经营心得就是尊重:尊重食材、尊重技艺、尊重消费者。”稻香村集团参会代表刘志勇在接受哈萨克斯坦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尊重食材,源自我们对食物应时应季、原产原味的尊重;尊重技艺,源自稻香村244年糕点制作技艺的传承以及对工匠精神的敬畏之心;尊重消费者,源自我们不拘泥于中华老字号品牌过往的品牌优势,不断创新改良,适应消费者消费渠道及消费行为的变化。”

稻香村集团为此次交流会带来了今年备受消费者喜爱的玫瑰鲜花饼,该产品是由稻香村集团位于中国云南的玫瑰种植基地采摘腌制的新鲜玫瑰作为馅料制作而成,色泽美观,口味芳香,外酥里嫩,柔软可口,您可以登录天猫稻香村食品旗舰店购买此次世博会同款玫瑰鲜花饼。

244年不间断经营,稻香村建立了非常严格的技艺传承人制度,有着完整的技艺传承谱系。2009年稻香村苏式月饼制作技艺被列为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尊重食材、尊重技艺、尊重消费者,不断的创新,稻香村代表的已经不仅是一份中国传统糕点,而已经成为了中国的文化符号之一,成为传播中国文化的美味使者。稻香村集团参会代表刘志勇表示,到目前为止稻香村产品已经出口到东南亚、北美洲、欧洲等等国家,受到当地居民的欢迎。哈萨克斯坦既是“一带一路”项目的承接国、目的国,也是横跨欧亚大陆非常重要的枢纽区域,我们期待着,在不远的将来能让善良友好的哈萨克斯坦人民品尝到稻香村的美味产品,促进中哈全方位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