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巴彦淖尔主题活动日开幕

发布时间:2017-08-25 14:34:18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社全媒体中心  |  作者:言谈  |  责任编辑:雷卫腾


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巴彦淖尔主题活动日开幕,张晓兵参加并致辞。


  当地时间8月24日上午,在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世博园中国馆内,我市作为全区四个组团参会盟市之一,与鄂尔多斯市一起举办了以“产业合作”为主题的鄂尔多斯、巴彦淖尔主题活动日活动。哈萨克斯坦国家工商联合会、哈萨克斯坦社会民生政策委员会、哈萨克斯坦文化体育部摔跤协会等商协会组织,我市和鄂尔多斯市政府代表团及相关企业共50余人参加。


  活动日开幕式由内蒙古自治区贸促会巡视员李超英主持,哈萨克斯坦社会民生政策委员会会长多斯肯诺夫,巴彦淖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兵,鄂尔多斯市副市长赵明广先后致辞。在开幕式现场,播放了巴彦淖尔市和鄂尔多斯市宣传片,我市河套酒业集团、兆丰河套面业和鄂尔多斯两家企业的负责人分别作项目推介。


  张晓兵在致辞中说,巴彦淖尔蒙古语意为“富饶的湖泊”,是一座因水而生、因水而兴、因水而美的城市,很高兴和各国朋友相互交流在农畜产品精深加工、新能源开发利用等方面的新技术、新成果。他说,历史上途经哈萨克斯坦的古丝绸之路,一直是东西方经贸文化交流的重要通道。巴彦淖尔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城市,是中国华北沟通大西北、贯通大西南、连接蒙古国的重要交通枢纽。当前,哈萨克斯坦的“光明之路”计划与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全面对接,为国际关系发展树立了典范,也为两国两地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双方在良种培育、农畜产品精深加工、农牧业技术研发、农机设备制造、清洁能源产业等方面有很多的合作机会。希望通过阿斯塔纳世博会这个平台,双方共同搭建起一座友谊之桥、合作之桥、共赢之桥、诚意之桥。巴彦淖尔愿意与哈方共同努力、加强沟通、深化合作、谋求共赢,开启两地经贸交流合作的新篇章。


  开幕式现场,我市贸促会及企业与哈方企业共签署两项合作协议,分别为市贸促会与西安丝绸之路电子商务公司及哈方企业Silkroad.City K签订的三方跨境电商合作协议,兆丰河套面业有限公司与哈萨克斯坦签订的小麦种植及面粉深加工合作项目。


  活动日当天,参加经贸洽谈会人员观摩了巴彦淖尔市特色绿色农畜产品展览会,呼和浩特市演艺集团配合进行了文艺助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