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厦元素”惊艳阿斯塔纳世博会

发布时间:2017-08-25 14:35:11  |  来源:信息时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广东活动周”于8月18日至20日举办,为展示广东深厚的文化底蕴,塘厦镇的演出团队为“广东活动周”开幕式带来《麒麟舞吉祥》、《绣》、《家园》三个精彩的表演,让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观者一睹广东文化的风采。

 

  据悉,塘厦镇派出一行28人的代表团于8月16日抵达阿斯塔纳。8月18日在开幕式上,随着省级非遗传承基地石潭埔麒麟队的《麒麟舞吉祥》锣鼓奏响,麒麟献瑞大受欢迎。舞蹈《绣》选材于广东客家,反映了一群旧时代客家女人在炎炎夏日聚在一起劳作的情景。舞蹈《家园》则展现了环境保护,共同守望地球“家园”的美好愿景。

 

  本届世博会中国馆以“未来能源、绿色丝路”为主题。广东省作为世博会在全国重点参与的11个省区市之一,在世博会积极展示城市实力,并以“广东活动周”打造靓丽的城市名片。

 

  信息时报记者 宋涛

 

  通讯员 黄秀华 徐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