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香村走进世博会 中华老字号传播中国糕点美食文化

发布时间:2017-08-25 14:37:25  |  来源:齐鲁晚报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

齐鲁晚报08月25日讯:2017年8月21日,稻香村集团、东阿阿胶、中茶等中华老字号品牌集体亮相2017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世博会。本次《中华老字号品牌国际化“一帶一路”交流会》在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美食与文化馆举行。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中国美食与文化馆馆长李亚光在致辞中表示:本次阿斯塔纳世博会受到全球瞩目,是中国面向世界的极好机遇。中华老字号应当紧密结合各个国家的国情,坚持传承与创新相结合,勇于开拓国际市场,为老字号的发展开拓更广阔的空间。

中华老字号品牌集体亮哈萨克斯坦相阿斯塔纳世博会稻香村位列其中

中国传统美食文化源远流长,中国传统糕点更是中国美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元1773年(清乾隆三十八年)稻香村在中国苏州创立,至今已经持续经营近两个半世纪。稻香村是中式传统糕点的代表作,是中国首批认证的中华老字号企业。2014年,稻香村成立稻香村集团,开启集团化运作模式,成为中国糕点食品行业的大型食品集团和龙头企业。

观众与手工制作的稻香村1773月饼礼盒合影

在品尝区内,稻香村玫瑰鲜花饼、牛舌饼、凤梨酥等中华传统名点广受欢迎。展品展示区内,稻香村展示的纯手工制作的“稻香村1773月饼礼盒”更受到参观民众的喜爱。当观众了解到手工月饼的制作过程后都纷纷赞叹稻香村月饼的传统手工工艺。

观众品尝稻香村糕点

稻香村集团总裁办公室主任刘志勇受邀哈萨克斯坦当地电视台接受采访时表示:稻香村此次亮相哈萨克斯坦不仅是中华老字号企业走出国门在世界舞台上的集体展示,更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中华美食品类繁多,传统的中式糕点更是中华民族长久以来智慧的沉淀与积累。稻香村愿意在不久的将来把稻香村的美味糕点带到哈萨克斯坦,还会将传统的中国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