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博物馆成为推介上海魅力平台

发布时间:2017-08-29 12:50:18  |  来源:晨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晨报讯 当地时间8月28日下午,世博会博物馆馆日活动在2017阿斯坦纳世博会举行,“魅力上海”城市推广活动诸多项目集中亮相,成为世博会博物馆馆日活动重要内容,来自世界各地的世博会参观者感受了申城之美。


  据世博会博物馆馆长刘绣华介绍,作为国际展览局与上海市政府合作共建的世博会博物馆,已成功参展了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和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这次参展阿斯塔纳世博会,在各参展方协作支持下不仅收集了以“未来能源”为主题的许多珍贵藏品,保存了世博记忆,还专门布置了“魅力上海”展区,通过上海的照片、“飞越上海”VR动感车等项目,向来自世界各国的游客介绍上海。推介上海城市形象,已经成为世博会博物馆的重要责任。近三个月以来,世博博物馆已吸引30余万世博会的观众来参观,参观者不仅了解了世博会的历史,也充分感受了上海作为2010年世博会举办城市的独特魅力。


  在28日举行的馆日活动中,来自45个国家展馆代表向世博会博物馆捐赠了200多件展品。围绕“一带一路”框架下的文化交流合作,上海与参加阿斯塔纳世博会的各参展方进行了互动交流和展示推介,获得各国代表赞誉。


  世博会博物馆馆日暨“魅力上海”推广活动由上海市政府新闻办、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上海图书馆和世博会博物馆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