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塔纳世博会内蒙古活动周成果丰硕

发布时间:2017-08-29 12:53:33  |  来源:内蒙古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当地时间8月22日开幕的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内蒙古活动周圆满落幕,活动周期间,中国内蒙古自治区与哈萨克斯坦签约22个项目,签约金额约20亿美元。

  此次签约的项目涉及天然气、能源、旅游、商贸、农业等行业,包括鄂尔多斯博源控股有限公司与哈萨克斯坦奥德巴斯公司签署投资15亿美元天然气化工项目合作协议,北奔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与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有限公司签署甲醇重卡、天然气重卡1500万美元合作意向协议,内蒙古新世纪康辉国际旅行社与哈萨克斯坦天之路国际旅行社签署旅游合作协议,内蒙古东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哈萨克斯坦丝绸之路有限责任公司签署1000万美元采购合同,内蒙古兆丰河套面业有限公司与哈萨克斯坦签署小麦种植及面粉深加工项目合作协议等。

  哈萨克斯坦是我国“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沿线国家,也是中国开展国际产能合作的重点国家。阿斯塔纳世博会于2017年6月10日至9月10日举办,是一次专题性博览会,主题是“未来的能源”。内蒙古资源储量丰富,是我国重要的能源大区,能源产业实力和产能合作需求十分突出,与本届世博会的主题高度契合。内蒙古活动周期间,举办了产业合作论坛、旅游推介洽谈、文艺展演等活动,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巴彦淖尔市开展经贸推介活动。(记者 戴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