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塔纳,跑进一座未来的城!

发布时间:2017-08-30 16:35:37  |  来源: 网易跑步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 健康奔跑+偶尔旅行=一场异国他乡的马拉松 ”

image.png

 

有人说,阅尽一座城最好的方法就是走近她,用最原始的方法探索她,发现她,然后才会了解她,爱上她。就像小时候黄昏后的每一次奔跑,我们发现了捉鱼摸虾的池塘,发现了骑马打仗的战场,发现了邻村新鲜的玩伴,你看,奔跑之后总会有意外收获。

 

image.png

 

阿斯塔纳,一座遥远而又陌生的城。清晨,朝霞红晕了整个天空, 和这座陌生的城一同苏醒,向着陌生而又未知的一切奔跑。穿梭其间,街头巷尾,公园旁大厦边,清真寺购物场...

 

奔跑,是人的天性,解放天性不仅仅是孩子的特权,悲伤了就哭,开心了就笑,成年人的世界也应该一样纯粹,简单,快乐就好。

 

我们热爱奔跑就像向往远方一样热切,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像个行者一样奔跑在自己的路上,去观察,去思考。

 

我们习惯了高楼大厦,我们习惯了脚步匆匆,我们习惯开着车吹着空调从一个城市冷冰冰的穿过,有时候打开车门,脚踏实地的感觉才是真正生活的感觉。

 

我们喜欢热闹,却不得不适应孤独。一个人的旅途,只要认准终点,就可以像阿甘一样不断奔跑,不抛弃不放弃,做自己生活的主宰,不依附,不迁就。

 

不为任何人活,在自己的舞台上自己就是主角,即使没有观众,即使没有喝彩,生活不是童话剧,生活是纪录片,好的坏的,全盘接收然后开始享受。

 

那些在路上遇到的人们,擦身而过或者是携手并进,如果可以选择,我希望我们能一起奔跑在路上。

 

用自己的方式庆祝属于自己的成功,寻找属于自己的确幸。就像跑马,没有特定的比赛姿势,唯一要义就是自己舒爽。

 

小时候我们渴望小红花渴望三好学生奖状,长大后反而害羞争取表扬,偶尔和自己撒撒娇,给自己一点奖励,一段旅行,一顿好饭,或者一块马拉松奖牌。

 

image.png

 

有人问,为什么跑马,我想也许我们都过得太独立,习惯隔着屏幕倾肠诉情,却忘记了本能的追逐打闹,延续友情,我们需要活在现实里。

 

image.png

有些人总是在我们背后默默守护,就像马拉松的安保人员,就像小时候的父母,就像长大后那个在意你的人。

 

有些人总是不争不抢,你随眼可见,你习以为常,他们像绿叶一样衬托花的娇艳,就像那些可爱的志愿者们,即使缩聚一角依然不缺乏掌声,不缺乏感谢。

 

散是漫天星,聚是一堆火,在国外,在任何一个他乡,中国人的身份总会让我们彼此靠近,即使我们之前从未有过交集。

 

我知道,阿斯塔纳很远,也许,下一个城市很近呢。希望每一个人都能保有激情,热爱奔跑,认真生活,健康发育,恣意生长,下一次我们继续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