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拟斥资近13亿在哈萨克斯坦北哈州建工业园区

发布时间:2017-08-31 10:48:16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8月30日商务部网站消息,哈萨克斯坦北哈州州政府表示,在第三次区域招商引资和投资环境改善会议上,中国投资商与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市(北哈州首府)市长签署了价值650亿坚戈(约合13亿人民币)的工业园区投资备忘录。

 

据报道,该园区占地500公顷,计划建成工程专用机械车辆生产车间、培训车间和发展研究院,届时将提供3000个工作岗位。

 

此前,哈萨克斯坦政府通过了未来五年国家投资战略,以此大力吸引以出口为导向的非能源领域外国直接投资。中国是该战略优先合作的国家之一。据人民日报此前报道,自2013年9月,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提出以来,中国对哈投资规模和数量持续快速增加。

 

  哈萨克斯坦已经成为中国在中亚地区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和“一带一路”建设第一大投资对象国。中国累计对哈投资近430亿美元。其中,两国在“一带一路”建设框架下已签署51个产能合作项目,总额超过26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