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国家联合公益行动在阿斯塔纳世博会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7-09-04 11:21:2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image.png

 

图为代表团在阿斯塔纳世博会现场合影

 

新华网北京9月4日电(底东娜)近日,应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世博会上海合作组织馆组委会、哈萨克斯坦G-global秘书处、哈萨克斯坦医学会的邀请,由北京市妇女对外交流协会副会长、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研究员侯惠荣带领的赴哈友好代表团于8月26日至28日对哈萨克斯坦进行访问。

 

访问期间,代表团出席主题为“2017阿斯塔纳世博会上合馆日即上合国家联合公益行动盛大启幕”的开幕活动。代表团到阿斯塔纳看望了福利院的小朋友们,并为小朋友们送上专门从中国带来的爱心礼物,礼物里不仅有书包、笔本等学习用品,还特别带来了中国非遗传承人的剪纸和手绘团扇等艺术作品。赴哈代表团团长侯惠荣会长在中央电视台和哈萨克斯坦电视台的采访中说:“中哈两国妇女组织因慈善走到了一起,今后我们要加强两国妇女组织间的深度合作,携起手来为促进中哈友谊,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健康发展共同努力!”

 

哈萨克斯坦妇女儿童联合会主席拉瓦女士表示,爱心妈妈公益项目不仅为中哈两国的妇女儿童公益事业注入了能量,也促进了中哈两国人民的友好交流。

 

  上海合作组织,简称上合组织,于2001年6月15日在中国上海宣布成立的永久性政府间国际组织。此次上合组织在世博会独立设馆,主题是协同创新、绿色经济、联合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