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筑梦绿色山东 阿斯塔纳世博会山东周开幕

发布时间:2017-09-07 12:08:28  |  来源:齐鲁网  |  作者:侯洪强 王玉栋 翁平亚  |  责任编辑:雷卫腾

齐鲁网9月6日讯(记者 侯洪强 王玉栋 翁平亚)9月6日,作为中国馆11个省区市活动周的收官之作,以“丝路筑梦 绿色山东”为主题的山东活动周在阿斯塔纳世博会拉开帷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耕致辞并宣布山东周开幕。

    

夏耕简要介绍了山东省省情以及与哈萨克斯坦的合作机会。他说,目前,能源贸易占中哈贸易的比重达30%,山东省企业在电力建设、石油装备以及机械制造等行业都与哈方开展了成功的合作。

 

夏耕说,山东周将充分展示山东省历史悠久、丰富厚重的齐鲁文化,全面展现山东省能源发展、生态环保等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成就,并持续开展一系列的经贸文化旅游交流活动,不断扩大“世博会朋友圈”,开展务实合作。

 

  哈萨克斯坦企业家协会副主席多斯肯诺夫,哈萨克斯坦卡拉干达州、南哈州、北哈州、科斯塔纳州副州长,哈萨克斯坦投资合作机构总裁等哈方嘉宾和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临时代办刘江平,以及来自中哈其他政府机构、商协会、企业、高校和主流媒体代表、世博会相关国家馆代表近200人出席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