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领导率团参加2017阿斯塔纳世博会山东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08 15:01:03  |  来源:威海网·威海日报  |  作者::纪哲  |  责任编辑:雷卫腾

威海网讯(通讯员 纪哲)8月31日至9月7日,威海市副市长杨丽率经贸旅游代表团参加在哈萨克斯坦首都举办的2017阿斯塔纳世界博览会“山东活动周”活动,并在俄罗斯开展经贸旅游推介活动,推动威海市同世博会参与国,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经贸、旅游、工程承包、暖通建材等多领域的全面合作。

 

本届世博会的主题是“未来的能源”,全球121个国家和21个国际组织参展,展期3个月。我国23个省区市参与举办地方活动周(日),“山东活动周”是其中活动之一。

 

杨丽一行率威海市15家参展参会企业近30人,先后参加山东周开幕式、“好品山东走进中亚”启动仪式、好客山东·哈萨克斯坦旅游推介会、“一带一路”项目合作推介洽谈会等活动。市旅发委及我市参会企业与哈方签订两项合作协议。威高建设、海马地毯、天罡仪表、克莱特菲尔风机、兴海源网具等5家企业集体亮相在阿拉木图举办的世博会重要配套活动国际建材与暖通展览会。

 

  山东周开幕前,我市代表团在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开展了一系列经贸促进活动。在莫斯科举办了以旅游和经贸为主题的两场大型推介会,邀请俄罗斯政商企业界人士200余人参会,全面介绍威海市营商环境和旅游资源。市贸促会与俄罗斯亚洲工业企业家联合会、市商务局与格林伍德国际贸易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哈萨克斯坦,杨丽一行重点推动我市企业哈萨克斯坦工程承包项目,考察阿拉木图括克托别机电市场,就我市电机、工具、木工机械等产品通过该平台进入中亚市场达成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