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城百万儿童齐练中华武术操庆六一”活动启动

来源: 海口网 | 作者: . | 时间: 2017-09-13 | 责编: 雷卫腾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杨志海在开班和启动仪式上谈到,希望武术执教人员以弘扬中华武术精神为己任,扎实有效推动少儿武术教育工作和武术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陈恩堂在推广和发展培训中提到:“发展校园武术是中国武术五年发展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培养优秀的武术教师更是这项工作的当务之急和重中之重,作为武术启蒙教育阶段的执教人员,必须具备良好的执教能力,才能真正担当得起中国武术传承发展的责任和使命。”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全面启动“中华少儿武术”全国公益巡讲三年行动计划,旨在将系统的少幼儿武术教育知识,以爱心接力和大手牵小手的发展模式,把北京开展少儿武术取得的良好经验和成果发展模式推广出去,并以京津冀协同发展城市为主,并面向全国边远地区逐年逐步推进的方式,为他们提供学习便利条件,分享经验,改变思想,以此来助力推动少儿武术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同时对在各省市、地区开展少幼儿武术活动较有特色和做出推广贡献的单位,授予“中华少儿武术”公益推广基地荣誉资质,共同携手促进推动地方儿童武术活动的深入开展。

  为喜迎2018年六一儿童节的到来,全面推进“中华少儿武术”全国公益巡讲活动的全面启动。日前,广州、上海、天津、河北、江苏等地相关少儿武术教育单位,正在紧锣密鼓的举办和筹办“中华少儿武术”骨干教师公益培训活动。根据主办单位下发的通知文件内容,各省市地区具备一定社会影响和组织能力的武术组织机构,均可申报“中华少儿武术”公益武术推广基地建设和公益授牌,组织所在区域的少幼儿武术执教人员开展公益武术培训和执教等级的取证,为2018年“百城百万儿童齐练中华武术操庆六一”活动的顺利展开提供强有力的武术师资力量的教学服务保证。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作为“中华少儿武术”全国公益巡讲和2018年“百城百万儿童齐练中华武术操庆六一”活动的主办单位,已组织了部分少儿武术教育行业的相关专家学者、教授以及从事少儿武术一线教学的骨干精英团队,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教学培训服务准备工作,并同时制定了相关实施推广计划,目前阶段以北京地区为主、津京冀协同发展地区为辅的学校和幼儿园,均可申请该活动项目内容的公益指导培训,承办单位将选派优秀武术专业执教人员,每月免费提供一次上门教学指导服务,并为参与该活动的校园赠送相关教辅资料,全面助力该公益项目的有效落实和良性运行。

  据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介绍,拟于2018年5月31日上午8:10,携手全国各省市地区上千所幼儿园、学校和武术教育单位,在各自校园内的儿童运动场和操场等地,分两种组织形式开展习练武术操庆六一活动:第一种是在各自的校园内,各单位利用晨练和早操时间展开武术操练习庆六一活动;第二种是在条件允许的公共区域,各地经主办单位授权的武术组织,按主办单位统一要求,可召集选拔所在区域校园内武术操展示较好的单位儿童,共同习练武术操庆六一活动。

  所有参与展示习练的武术操内容有:学校部分的展示内容是由教育部和国家体育总局共同创编的《全国中小学生系列武术健身操》之“旭日东升”、“雄鹰展翅”武术操;幼儿园部分的展示内容是:全国幼儿武术大会规定的《中华幼儿武术》系列课程之“国学武术操”、“中华小子”、“精忠报国”、“醉拳”、“中华武术”和“中华好儿孙”武术操,各参加单位可自行选择以上任何一套武术操进行练习。同时,主办单位对所有参加庆六一武术操练习的单位,进行公开表彰并颁发证书,以此共庆同贺国际六一儿童节,共同为儿童的体质健康成长呐喊助威!

  当武术之歌在校园响起,当千百万儿童在激情演练武术操的时候,我们的民族精神就已走进了千家万户,我们的武德灵魂就融入了每个幼小的心田,我们的中国梦想就加固了根基上的强大!

<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