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小镇考察团慕名调研贵安职业学院项目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 时间: 2017-09-14 | 责编: 谢佩君

中国网贵安讯:9月12日,在贵阳考察特色小镇建设的福建省诏安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洪强一行,特意专程来到中铁二十局集团贵安职业学院项目考察调研,使该项目再次成为“中国铁建”的“活广告”。

 

image.png

 

诏安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洪强(第一排左1)一行考察贵安职业学院项目一期建设

 

“该项目建设用地788亩,建筑面积约40万平米。项目采用EPC模式,投资212149.07万元。去年1月8日中标后,集团公司迅速成立项目指挥部,调集三个子公司200多名管理人员、4000余名技术工人参加奋战。大家克服边进场、边征拆、边勘察、边设计、边施工、边核算的困难,中标当天就破土动工,9个月完成产值8.5亿元,保证了贵州省贵安电子科技职业学院于去年10月8日按期搬迁开学。其建设速度、工程质量得到了贵州省常务副省长秦如培、新区管委会主任马常青等的高度肯定。该项目的建设注入了海绵和校园城市设计理念,是一座集云课堂、校园一卡通、交互式会议、多媒体教学、透明厨房等多种现代科技网络管理系统为一体的信息化校园;校园绿化景观品种多样,构成四季花开、山地聚落、逐水而乐的校园美景,实际上,学院现已成为贵安新区的一张名片。”公司副总经理兼指挥长邓攀代表贵州公司介绍了一期工程建设情况,并陪同参观了北广场、综合教学楼、师生食堂、风雨操场等。

 

image.png

 

贵安职业学院项目建设全貌

 

“这就是我们在特色小镇考察途中耳闻的贵安速度,代表了中国铁建形象,诠释了重大工程独衷“中字头”企业原因。”发改局局长谢德祥由衷地说道。

 

常务副县长孙洪强表示:学院建设确实模式新、理念新、质量好、速度快,他热忱邀请贵州公司参与诏安县的发展建设。

 

image.png

 

中铁二十局承建的贵安职业学院一景

 

EPC工程总承包模式从2013年推广到今日大力提倡,该项目先行先试,加之海绵城市等许多先进设计理念,助推项目备受关注。自开工以来,先后接待了肇庆市市政府、珠海斗门区政府、清华大学、河北省教育厅、石家庄铁道学院、黔南州电子科技学院贵广铁路公司、贵州省能矿地热投资公司20多家省内外政府、企业、教育、高校以及集团内兄弟单位的调研观摩。(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