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中国”转场四川平昌 即将迎来“皇后赛段”

发布时间:2017-09-14 10:21: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image.png


专场日,车手们在服务区吃方便面 马元豪 摄

 

中新网四川平昌9月14日电(马元豪) 经过山西晋中赛段的激战,22支车队经过短暂的休息,即刻转场至山西运城,并于13日上午继续赶赴740公里外的四川平昌,迎接9月14日的2017“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三个赛段的比赛。

 

四川平昌赛段有着一个1级爬坡点和两个2级爬坡点,爬坡总距离长达21公里,且赛道爬升率很高,所以被很多车队都誉为“最具挑战性赛段”。

 

image.png

 

别克车队专场日负责运输车队自行车 马元豪

 

“平昌赛段是‘皇后赛段’,也就是最高难度的赛段,能够对整个比赛的走势产生决定性影响。该赛道是一个技术性的赛道,不论是爬坡还是速度都拉升得很快。”中国恒翔洲际队教练李富玉表示,“该赛段连续出现三个爬坡点,车队需要合适的战术才能获得较好的成绩。”

 

长距离的转场也对车手们带来了很大的挑战。本届“环中国”转场距离都达到800公里左右,加之车队乘坐的巴士在高速驾驶时会限速,所以往往车手需要在车上停留至少10小时,如何在车上进行体能恢复和就餐成为了车手们面临的两大挑战。

 

“我们车队有随队按摩师,在比赛结束后就开始为车手们提供按摩,放松肌肉。”中国“科一look”洲际队的教练韩峰向记者说到,“就餐问题只能在沿途的服务区吃面条来确保营养摄入。”

 

不过由于服务区条件有限,大部分车队都选择购买方便面来补充碳水化合物,并辅以香蕉、鸡蛋来保证蛋白质和维生素的摄入。

 

“相对于‘环意大利’,‘环中国’的地域跨度更大,所以我在车上的时间也更久,会通过按摩和听音乐来放松身心。赶路很疲惫,不过能看到中国各地不同景色也让我很难忘。”刚吃完方便面的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城市洲际队的谢尔盖表示。

 

  傍晚7点,车队陆陆续续抵达平昌,进行最后的调整,以最佳的状态迎接14日的“皇后赛段”——平昌绕圈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