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国家文化节15日举办 首批中外艺术家陆续抵厦

发布时间:2017-09-14 10:45:13  |  来源:海西晨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金砖国家文化节15日举办 首批中外艺术家陆续抵厦

文化节上,来自俄罗斯的团体带来精彩演出。(资料图)

  作为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的重要配套活动,由中国文化部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厦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的金砖国家文化节将于9月15日至22日亮相厦门。昨天,首批参与金砖国家文化节的艺术家们已抵达厦门。

  记者注意到,率先走出机场的是南非团。他们走进机场大堂时,惊喜地发现迎接他们的,是一束束火焰百合花和红玫瑰组成的花束以及文化节工作人员热情洋溢的笑脸。“太感谢了!我很期待这次的厦门之旅。”南非代表团相关人士说。

  同一批抵达厦门的,还有中国中央芭蕾舞团主演鲁娜、周兆辉、王浩以及巴西里约热内卢市立剧院主演威廉·瓦格纳和利阿娜·瓦斯孔塞卢斯。

  据悉,艺术家们对厦门的印象特别好———从机场到酒店的路上,艺术家们惊喜地欣赏沿途美景。南非歌唱家奥托·麦迪兴奋地表示:“这次演出地鼓浪屿是世界级文化遗产,这太神奇了!”他还表示,希望通过金砖国家文化节,就此开启他的中国巡演之路。

  据了解,此次金砖国家文化节以“文明相融、民心相通”为主题,将邀请来自南非、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的210多位艺术家在厦门艺术剧院、鼓浪屿音乐厅、厦门市美术馆等文化场馆,举办音乐、舞蹈、展览、大师班、电影展映等30余场相关活动。

  同时,文化节以友谊、合作、公益为重要抓手,所有演出均是五国艺术家或同台或合作的节目,让各国艺术家在表演中激发彼此的艺术灵感,建立友谊。

  参与方式

  市民可免费参观图片展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9月15日到22日每日上午9:00到下午5:00,市民可前往厦门市美术馆免费参观金砖国家文化图片展、金砖国家绘画展。金砖国家芭蕾之夜、金砖国家歌唱家音乐会、鼓浪屿钢琴之声、金砖国家民族舞晚会等四场文艺演出门票将免费发放给市民代表、志愿者代表。艺术家工作坊及相关艺术交流活动,也将在专业艺术院校有序展开。(海西晨报 记者 叶子申 通讯员 彭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