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江乡村旅游节开幕 来紫薇花海中体验非遗文化

发布时间:2017-09-14 10:59:07  |  来源:国家旅游地理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温江乡村旅游节开幕 来紫薇花海中体验非遗文化


9日,“紫薇花开”成都温江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节暨非遗文化周在成都开幕。


  川剧变脸、民歌独唱、舞蹈表演……9日,“紫薇花开”成都温江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节暨非遗文化周在成都开幕。游客可在为期一周的活动期间,感受川剧、皮影、糖画、捏面人等非遗文化的魅力。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温江和盛镇土桥村种有2800余亩紫薇花,正力图打造集农业生产、生态旅游、文化创意、特色民居“四位一体”的“紫薇田园综合体”。


  除了自身文化特色挖掘外,和盛镇还全域推进“小组微生”,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带动乡村旅游配套服务提升,促进紫薇产业与文化、康养、旅游等行业深度融合,赏花经济和田园经济共同发展。据了解,今年8月以来,“紫薇田园综合体”的游客每日达数千人。


  近年来,和盛镇党委大力发展都市现代农业,加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力度。按照温江区“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国际化城区”的定位,明确“美丽和盛·花语小镇”总体目标,走实“狠抓基础、调整结构、开发资源、建立支柱”四条路径,充分利用近郊优势和花木生态产业规模优势,延伸农业全产业链,把“田园综合体”作为一二三产业融合的重要载体,不断提升温江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