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快讯]品栗子观美景 北京怀柔第五届长城板栗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7-09-15 14:22:30  |  来源:千龙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9月15日,怀柔区第五届长城板栗文化节在水长城启幕。活动现场特别开设了炒栗区和板栗美食文化区,多口大锅同时开炒,让观众在观看表演的同时,还能品尝美味的怀柔板栗。图为师傅们现场炒制栗子。千龙网记者 薄晨棣摄

千龙网北京9月15日讯(记者 薄晨棣)俗话说,“七月杨桃八月楂,九月栗子笑哈哈。”又到了板栗收获的季节,15日,怀柔区第五届长城板栗文化节在水长城启幕。本届板栗文化节由怀柔区九渡河镇人民政府主办,黄花城水长城旅游区承办,活动时间由9月15日持续至10月8日。

伴随着“中国龙”鼓舞表演,第五届长城板栗文化节在水长城明代板栗园拉开了帷幕。随后,“山水忆怀柔”“风光如画九渡河”等歌舞节目也纷纷开演。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的是互动环节“举个栗子”,这也是本届活动的特别之处:观众们通过地图在水长城景区寻找栗子吉祥物,举着栗子拍照,集齐5张即可赢取景区门票。另外,活动现场还特别开设了炒栗区和板栗美食文化区,多口大锅同时开炒,让观众在观看表演的同时,还能品尝美味的怀柔板栗。

板栗素有“干果之王”之称,在我国有着悠久的栽培历史。怀柔一直以来享有“中国板栗之乡”的美誉,是我国重要的板栗主产区。本次活动的举办地九渡河镇,作为北京市板栗专业镇,板栗种植面积达10万亩,计365万株,年产优质板栗超500万公斤。

记者在古栗园看到,粗壮的古栗子树上挂满了一颗颗小刺猬似的板栗。不少游客正在观察掉在地上的板栗。“早就听说怀柔栗子有名,栗子节还在水长城举行,美食美景都齐全了。”游客刘女士对记者说,自己刚吃了一颗栗子,“栗子生着也能吃,这儿的栗子确实甜。”

据了解,本届长城板栗文化节除开幕式外,还将围绕板栗展开一系列活动。游客可在明代古栗树园中游玩,欣赏“栗树王”,采摘优质原生板栗,体验劳动和收获的乐趣;板栗文化长廊让游客在玩乐中了解板栗文化的知识;在非遗民间手工艺展示区,游客还能先后非遗大师学做手工艺;板栗美食区里,板栗鸡、板栗红烧肉、板栗慕斯等栗子美食等待游客品尝。本届活动将通过“观”“触”“品”“行”“拍”等有趣的方式,让观众和游客对怀柔板栗有更加深入的了解。

又到了板栗收获的季节,15日,怀柔区第五届长城板栗文化节在水长城启幕。图为开幕式鼓舞“中国龙”。千龙网记者 薄晨棣摄

活动现场特别开设了炒栗区和板栗美食文化区,多口大锅同时开炒,让观众在观看表演的同时,还能品尝美味的怀柔板栗。图为活动现场板栗美食区。千龙网记者 薄晨棣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