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镇宁:近万名体育爱好者参与黄果树国际半程马拉松赛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祝正昌 | 时间: 2017-09-18 | 责编: 雷卫腾

中国网贵州镇宁9月16日电(祝正昌)9月16日“开放镇宁,浪漫奔跑”为主题的西南石材2017贵州•镇宁黄果树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镇宁县举行近万名体育爱好者参与了半程马拉松(21km)、十公里跑(10km)、老年健步行三个项目的比赛。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贵州省体育局、安顺市人民政府主办,贵州省田径协会、安顺市体育局、镇宁自治县人民政府、黄果树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承办,是西南地区唯一由县级城市承办的国家体育赛事。也是贵州省体旅结合成功的典型案例,还是镇宁为自己打造的独特体旅结合品牌和城市名片。镇宁秀美、丰富的山水资源有利于发展徒步、半程马拉松、自行车赛、地掷球竞标赛等运动项目。


主办方介绍,自2006年开办以来,到2017年举办第十二届。2010年经国家体育总局田径协会批准升级为国际赛事,2011年被中国田径协会评为“优秀赛事”,2012年至2015年连续荣获“铜牌赛事”称号,2016年荣获 “人文风情特色赛事”称号。有精彩的体育赛事、有丰富的少数民族文化、有世界瞩目的旅游景点,多彩的镇宁印制了一张独特的城市名片。这里区位优势显著,生态环境优越,秀美绿色的环境吸引更多游客和体育参赛者。


据了解,镇宁是黄果树大瀑布的故乡,自古以来素有“滇黔锁钥”之称,历史悠久,古为夜郎国领地。镇宁山青水秀、民风淳朴,民族风情多姿多彩。镇宁总人口38万人,境内长期居住着汉族、布依族、苗族等29个民族。布依族蜡染、织锦,苗族刺绣等独具特色,布依族“铜鼓十二调”、“勒尤”先后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蒙正苗族“竹王崇拜”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镇宁,被文化部评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蜡染)之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