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奖得主领衔各界群英 把脉中国医药产业国际化

发布时间:2017-09-18 08:46:30  |  来源:中国青年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2017·第四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医学峰会现场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7日电 (记者 赵明)15日至16日,2017第四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医学峰会在贵阳成功举办。5位诺贝尔奖得主、10余位中美院士、2000余位权威专家与海内外生物医药产业新锐领袖、资深投资机构齐聚贵阳,围绕“科学:事实与虚构的博弈(Science-FactandFiction)”这一主题共商医学科技创新大计。

  在中医药产业创新发展论坛上,诺奖得主兰迪·谢克曼,美国科学院院士史蒂夫·凯伊,国医大师张大宁、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以岭同来自学术届、政商届的与会代表分别从不同的视角审视考量剖析传统中医的优势和目前面临的痛点、难点。

  近年来,中医‘治未病’思想及其在防治现代疾病方面的优势和特色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医学界所认可和接受。2016年,国务院印发《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把中医药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为中医药复兴打开一扇划时代意义的历史性时间窗口,加快我国中医药发展已经成为关系民族自信、国家安全和国际竞争的战略问题。

  为了顺应这一时代趋势,中医药产业创新发展论坛依托东道主贵阳“中医药产业“这一全球闻名的名片,从全球视野、国家战略层面出发,就中医药文化和养生保健服务的发展、中医药及民族医药的继承创新、中医医疗服务新业态、中医药尤其是苗医苗药的海外发展等问题献计献策。

  本次论坛在中医药原创思维与现代科技结合产生原创性创新成果,传统医学在世界范围内实现价值回归,占领中医药标准制定、知识产权和未来市场制高点,引领世界生命科学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研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