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国际IC大赛坪高学子拿回两金奖

发布时间:2017-09-18 08:48:55  |  来源:深圳侨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image.png


image.png


获奖的坪高骑士团队和轮回团队。深圳侨报记者任翠翠摄



本报讯(深圳侨报记者任翠翠通讯员李红梅)记者昨日从坪山高级中学获悉,近期在美国举行的第四届国际创新设计大赛中,该校无碳小车项目骑士团队和创新绘画项目轮回队双双获得金奖。

 

国际青少年创新设计大赛英文简称IC,分为初赛、复赛和国际决赛三部分。中国区复赛在北京进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学校、南京外国语学校、深圳坪山高级中学等9支队伍和美国6支队伍入围本届IC决赛。

 

本届IC决赛项目由绿水青山(无碳小车)项目、扶摇直上(无人机)、同袍同泽(服装设计)、大展宏图(创新绘画)以及MG优秀创客作品展评等几部分组成。其中绿水青山项目采取中外参赛选手统一使用IC资源包在120分钟内现场协同设计及制作无碳小车。

 

坪山高级中学两支队伍在胡晓盈、秦剑雄两位老师的指导下,经过大半年集训,克服重重困难,掌握了精湛的技术。最终,无碳小车项目骑士团队、创新绘画项目轮回队均获得金奖。据悉,坪山高级中学骑士团队由高一(7)班李瑞升,高一(16)班胡书涵、赵洪凯,高一(3)班何灏博、李榕盛5位同学组成,轮回团队由高二(1)班方琳洁、黄思惠,高二(5)班沈绮霜3位同学组成。

 

据了解,IC秉承“创新驱动发展、设计改变生活、人才引领未来”的大赛宗旨,致力于培养青少年自主能力、协同能力、探究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人文素养和国际视野。IC率先将人文、体育、艺术、数学、科学、技术、工程、社会八大领域有机整合,注重人的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