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雨花区:在社区“种”邻里文化 “开”文明之花

来源: 红网 | 作者: . | 时间: 2017-09-18 | 责编: 雷卫腾

黎郡小学孩子带来诗朗诵《梅花魂》。

魔术杂耍表演者邀请社区居民一同互动。

独唱《新荷》。

活动现场给文明户及优秀志愿者颁奖。

观众一隅,社区居民看得兴致勃勃。

 红网时刻9月16日讯(长沙分站记者 胡芳 通讯员 林琳 郑晓钰)“有一次我们上门看望卧床已久的许娭毑,她全身溃烂流脓,我们没有一丝嫌弃,给她擦洗身体、清理褥疮,老人的女儿感动得热泪盈眶……”9月15日下午,长沙市雨花区“携手共建文明城、爱心温暖邻里情”暨第二届黎雅社区文化节在东山街道黎雅社区举行,现场志愿者代表徐玉莲正在分享自己做志愿者的经历。这天下午,东山街道黎雅社区热闹非凡,社区居民800余人观看表演。

 活动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场舞蹈中拉开了序幕。在文明户及优秀志愿者表彰环节,辖区2户星级文明户、5个优秀志愿者上台讲述自己身边的故事。志愿者代表徐玉莲通过分享自己做志愿者的故事,号召大家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用真心去关爱需要帮助的人。照顾瘫痪母亲,帮助邻里乡亲……文明家庭代表柳莲对自己的家庭故事娓娓道来,柳莲的夫妇长期坚持照顾瘫痪在床的母亲及意识模糊的高龄父亲,柳莲作为一名社区志愿者,在空暇之余还会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学雷锋服务、结对帮扶等各项活动。她的经历感染着现场每一个人。

 活动现场,军鼓表演、诗朗诵、爵士舞、魔术杂耍表演、舞蹈……乡亲同台,邻里同台,一场场演绎亲情、恩情、邻里情、集体情的视觉文化盛宴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与欢呼声。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文明办、雨花区文明委主办,雨花区文明办、雨花区文体新局、东山街道办事处承办,东山街道黎雅社区协办。

 近年来,随着高铁会展新城的建设推进,雨花区东山街道干群因为“城乡携手共建文明”行动而密切联系在一起。东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杨钦涵表示,东山街道将全力丰富社区文化活动的内涵,倾力打造和谐邻里、幸福东山的服务品牌,使辖区的居民群众都能乐享邻里守望的快乐,收获邻里关怀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