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共建魅力承德”志愿服务大行动启动

来源: 和合承德网 | 作者: . | 时间: 2017-09-18 | 责编: 雷卫腾

丁伟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23.jpg

  9月16日,承德市“创建文明城市共建魅力承德”志愿服务大行动启动仪式在市中心广场举行。图为活动现场。和合承德网记者 陈相旭 摄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关秋实)9月16日,我市举行“创建文明城市共建魅力承德”志愿服务大行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丁伟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兴臣、市政府副市长郭士刚、市政协副主席王利华出席仪式。郭士刚主持仪式。

  为大力推进全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增强广大市民的志愿服务意识,激发全民共创、共建、共享的创建热情,市文明委决定在全市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广大志愿者在弘扬文明、引领文明、改善城市环境秩序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

  丁伟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志愿服务行动,是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我市志愿服务工作蓬勃发展,社会影响越来越大,在引领文明、扶贫帮困、关爱弱势群体、参与公益事业、改善城乡环境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和社会效果。

  丁伟强调,今年是全国和全省文明城市评选表彰年,希望全市各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大力弘扬“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和“承传文明·德行天下”的承德精神, 根据各行各业特点,以提高自身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为主要内容,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打造具有承德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各志愿服务组织要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平台,进一步做好志愿者注册登记、服务记录、培训管理和项目发布等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志愿者服务保障机制,探索建立政府和社会资助志愿服务项目制度,推动我市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促进志愿服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希望广大市民和志愿者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加入到创城行列中,以实际行动汇聚起推动城市文明进步的强大力量,为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志愿服务行动由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联合主办,突出开展党员志愿服务、职工志愿服务、青年志愿服务、巾帼志愿服务四个行动,持续至12月底。启动仪式后,出席活动的领导与600余名志愿者一道,按照分工到各自志愿服务点位开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