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九中:6000师生齐拒毒,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 红网 | 作者: 唐剑林 唐芳荣 尹见 | 时间: 2017-09-18 | 责编: 雷卫腾

 

  红网零陵站讯(通讯员 唐剑林 唐芳荣 尹见)为强化师生禁毒意识,共创和谐校园,助力永州市文明城市创建,9月13日至14日,永州市第九中学6000余名师生赴永州市戒毒所举行“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大型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当日,永州九中组织教师300余人、学生5700余人、家长20余人,分批次前往永州市强制戒毒所参观学习,并举行了多项行之有效的教育活动。工作人员与师生座谈交流、戒毒人员现身说法、参观禁毒展览室、观看禁毒宣传片、全体师生禁毒宣誓、全体师生签名合影,一系列活动让全体师生及家长更清楚的了解毒品的知识,深刻体会到毒品的危害,树立起牢固的防毒、禁毒、拒毒的思想意识。

 

 

  此次活动,组织较为成功,教育意义巨大,教育效果上佳。1509班杨可同学告诉笔者:这一次戒毒所之行,给她的震撼极大,尤其是戒毒人员的那番泣不成声的忏悔表白,更让她泪流满面,心底暗暗发誓,要永远拒绝毒品,珍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