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张掖“敦煌写经”文化艺术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7-09-18 16:12:07  |  来源:甘肃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本报张掖讯 (记者 齐兴福 通讯员 戴珊)9月15日至17日,2017年丝绸之路(敦煌)文化博览会分项活动——首届张掖“敦煌写经”文化艺术节在张掖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位著名书画艺术家参加了活动。

 

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郝远参加相关活动。

 

艺术节举办期间,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与张掖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画频道张掖写生创作基地、张掖甘泉书院、来德书院相继揭牌。参加活动的书画艺术家分别走进甘州区部分中学,开展艺术交流。此外,张掖市还策划举办了艺术家笔会、文艺晚会、文化大讲堂、书法展览、艺术家走基层等10多项系列活动。

 

  首届张掖“敦煌写经”文化艺术节,充分展现了甘肃省以“文化为魂”“旅游为体”“体育为用”的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新理念。活动的举办,不仅给当地书法爱好者提供了与国内知名书画艺术家交流学习的机会,也为宣传甘肃民俗风情,助推文化旅游发展搭建了广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