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500强太平洋建设4500亿点亮丝路广西

发布时间:2017-09-19 13:32:52  |  来源:东方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世界500强太平洋建设4500亿点亮丝路广西

9月13日,在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项目签约仪式上,世界500强第89太平洋建设,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规划投资4500亿元,助力广西基础设施建设。自治区主席陈武等见证签约。

太平洋建设董事局主席严昊表示,太平洋建设将充分发挥“资源、智慧、资本”优势,携手广西,在向海开放发展新格局中,打造内连外通、互联互通的综合交通基础设施网络,点亮丝路,放飞心愿,辐射进入东盟10国市场,从太平洋建设走向建设太平洋。

太平洋建设始建于1995年,在中国城市化、城镇化、城乡一体化的进程中,太平洋建设融资源、智慧、资本于一体,成为中国最大的城市运营商,位列世界500强第89位、中国企业500强第19位,稳居全球建筑业私企第一。

太平洋建设在国内首创BT模式,并以BT、BTO、EPC、PPP等形式直接参与1000多个城市、3000多个园区的投资、建设与管理。此次4500亿元大手笔投资广西,在企业发展史上尚属首次,在世界建筑业史上也极为罕见。

4500亿助力广西丝路建设

世界500强太平洋建设4500亿点亮丝路广西

9月12日,以“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旅游助推区域经济一体化”为主题的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暨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南宁开幕,严昊应邀出席,受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的亲切接见,并合影留念。

9月13日下午,太平洋建设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这是继去年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之后,进一步深化和细化合作,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开放带动、双核驱动、绿色发展”,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谋发展”。

按照协议规定,太平洋建设将旗下企业——上海的苏商集团、南京的太平洋产业集团、四川的川商集团整体搬迁落户南宁,组建太平洋建设西南总部。

携手广西政府,采用 PPP和BTO模式,在 5 年内投资约 4500亿元,建设一批基础设施项目。

分五期总投资约 500亿元,将巴马打造成全球独一无二的特色智慧康养小镇典范。同时在广西地区打造 10个文旅特色小镇项目。

太平洋建设还将在广西举办系列品牌活动,包括“第五届中外政商领袖华佗论箭”、“第五届富民感恩论坛”等大型外交及公益活动,携手世界巅峰政商领袖共同走进广西。此外,在广西各市开展发放“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活动,自明年起每年择优挑选500—1000名兼具“个性、聪明、善良、勤奋、健美”的个性学子,提供每人 10000元个性奖学金。

自治区主席陈武表示,期待与太平洋建设合作,带动广西经济发展。希望太平洋好好打造巴马小镇,并重点打造几个亮点性、标志性、有特色的多元化项目,在广西树立行业标杆。

严昊表示,太平洋建设将秉承“智慧、良心,吃苦、吃亏”精神,实施总部经济、旅游经济、基础设施投资建设与管理三大战略,扎根广西,建设广西,把每一个项目都做成良心工程、子孙工程、荣誉工程。

“ 五个一 ” 奠定双方合作基础

世界500强太平洋建设4500亿点亮丝路广西

自去年与广西签署框架合作协议以来,太平洋建设将广西作为一类市场,已相继与自治区、14个地级市及相关县区签订意向性投资协议55份,投资额近千亿元,已开工项目40余个。

为深入推进广西市场,实施了“五一”战略,即一带、一路、一国、一湖、一院。

“一带”指从广西延伸到周边的越南、柬埔寨、老挝等11个国家。“一路”是横跨滇桂的G82高速公路。该高速设计时速为120公里,以规划、建设、运营、管理一条龙的BOOT模式进行操作。以最美的高速公路宁杭高速为目标,打造中国环境最宜人、质量最过硬的民生工程、德政工程。 “一国”指美国市场。“一湖”指巴马赐福湖。巴马国际生态旅游康养小镇项目,占地约4235亩,总投资约500亿人民币。将打造融休闲养生中心、医疗体检中心、教育中心、培训中心、会诊整合中心、五百强企业总(分)部基地、国际风云人物家园为一体的全球最宜居、最宜业、最宜游的国际生态养生示范区。“一院”即五味书院。

地下之磁(地磁)、地表之水(小分子团水)、地上之物(富含硒、锰的动植物)、空中之氧(负氧离子)、天上之光(远红外线),是太平洋建设创始人、五味书院院长严介和对巴马“长寿密码”的解读。“让赐福湖显山、露水、透绿,远超北欧的哈默比湖城和马尔默生态城标准,把巴马打造成世界名片。”

“ 一带一路 ” 彰显优秀民企担当

世界500强太平洋建设4500亿点亮丝路广西

在全球经济一体化背景下,太平洋建设积极走出国门,积极推进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互动,从太平洋建设走向建设太平洋。

今年5月15日,太平洋建设携手中铁国际,与乌克兰政府签约20亿美元地铁线建设项目。严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此次合作集合了中国最大的轨道交通施工企业和最大的民营企业,是政治优势与经济优势的有机结合,资源、智慧、资本的完美整合。

在中亚,集团与哈萨克斯坦的地铁项目、巴基斯坦的铁路项目、吉尔吉斯斯坦拟投资10亿美元的能源项目、乌兹别克斯坦拟投资30亿美元的基础设施项目的合作,均取得实质性进展。

在西亚,意向承建伊朗拟投资200亿元、长266公里的高速公路项目推进顺利,并与伊朗政府方面进行了线路考察;强化了同沙特、阿联酋等国的联系。在中东欧,与阿尔巴尼亚、黑山签署总价值30亿欧元基建项目,并积极推进与格鲁吉亚、塞尔维亚、保加利亚、马其顿、摩尔多瓦等国深入对接。在海上,重点推进同印尼、缅甸和菲律宾的合作。

今年8月,受马来西亚政府邀请,严介和赴马进行并购、品牌路演及选址考察,受到各界热烈欢迎。严介和预言,太平洋建设的进驻,必将给马来西亚建筑业带来暴风骤雨的革命,让雨后的马来西亚地更清、树更绿、天更蓝;空气更清新、阳光更灿烂、人寿更延年。

伴随企业在国内外影响力的不断加强,积极推进“一国”战略,加快同美国有关方面会晤互动,美国市场呼之欲出。

严昊表示,太平洋建设的目标从来不是利润最大化,而是国家的荣耀、民族的尊严。 “进广西门、做广西人,说广西话、办广西事、尽广西责”是我们的郑重承诺,我们将与广西人民风风雨雨、不离不弃、一路相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