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过马路摔成骨折!泸州“的哥”李立小行动诠释大文明

来源: 四川新闻网 | 作者: . | 时间: 2017-09-19 | 责编: 雷卫腾

四川新闻网泸州9月19日讯(罗心平)9月18日10:30分,一位自称为陈某的大姐来到市运管局出租办,代表陈先生将一面书写有“为难之处显身手,助人为乐献爱心”的锦旗,庄重地送到工作人员手里。工作人员随即通知泸州空港公司及当班出租车驾驶员李立到出租办,陈某当着大家的面将锦旗赠送给了李立。



事情的原委是8月10日早上,家住江阳区堰塘湾社区居民陈先生参加冬泳晨练后在路过江阳区瓦窑坝王爷庙街口时,突然摔倒街边,当时行人稀少无人提供帮助,陈先生又没有携带手机无法与120及家人求助。这时,川EB99T3出租汽车驾驶员李立刚好路过,见状便将车停在路边,上前询问情况,当得知陈先生脚不能动弹时,李立便赶忙拿出手机拨打120,又联系陈先生亲属。然后一直等到120救护车到达时,医护人员把陈先生抬上救护车后,才悄然离去。陈先生被送到泸州市中医院后经诊断为脚骨折,目前已出院在家疗养。


出租汽车驾驶员李立在接到锦旗后表示:作为一名合格的出租汽车驾驶员,这些小事是我们应该做的。如果大家都这样做,形成助人为乐的习惯,就能彰显社会正能量,泸州社会更加文明。(罗心平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