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马拉松收藏文化展”在厦门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19 14:52:08  |  来源:国际在线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中国收藏家协会会长罗伯健(中)、中国收藏家协会秘书处主任文俊(右)、中国收藏家协会体育纪念品收藏委员会主席李祥(左)参观展品



  璀璨夺目的马拉松奖牌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红岭):9月18日,“中国马拉松收藏文化展”在厦门举办的2017中国(厦门)国际收藏投资博览会上亮相。厦门是国际马拉松名城,本次特别举办的“马拉松收藏文化展”成为本届中国(厦门)国际收藏投资博览会的一大焦点,琳琅满目的马拉松奖牌设计精巧、璀璨夺目、引人驻足。


  本次马拉松收藏文化展汇集了国内外著名马拉松赛事奖牌,如:国际著名马拉松举办地波士顿、纽约、芝加哥、柏林、伦敦等地的马拉松赛事奖牌,国内如北京、浙江、江西、贵州、深圳、上海等地马拉松赛事奖牌等,共计百余枚。这些奖牌有的在艺术设计上具有时尚的外观和造型,有的在文化内涵方面反映出举办地的历史文化与背景,极具观赏和收藏价值。


  马拉松运动彰显的是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忍不拔、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它不仅仅是速度与爆发力的比拼,更是对毅力和耐力的考验。本次“中国马拉松收藏文化展”,不仅是对马拉松运动的宣传与普及,丰富了体育文化生活;更是对马拉松文化的传承与弘扬,让更多的人用眼睛去了解、认识马拉松这项运动,用心去感受马拉松强大的精神内核,用身体力行参与到马拉松,体验快乐、丈量健康人生。


  据本次“中国马拉松收藏文化展”的藏品提供者、中国著名体育收藏家李祥先生介绍,此次“中国马拉松收藏文化展”已经是成功举办的第三届。本届“中国马拉松收藏文化展”奖牌数量更多、更系统,内容介绍更为详实,并挖掘、穿插了很多奖牌背后的故事丰富其中,观众朋友们可以一饱眼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