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媒山西看非遗:“最炫山西风”来袭 面艺叫绝

来源: 黄河新闻网 | 作者: . | 时间: 2017-09-20 | 责编: 雷卫腾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侯津刚刘亚男杨江涛)9月18日,“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网络媒体采风团来到太原。一场精彩绝伦的面艺展示在并州饭店展开。

  山西面艺展示者双手几番对抻,手中的面团便由面条变为龙须面,最后成为细如发丝的“面丝”。面艺展示者用打火机点燃“面丝”,火苗便不断上蹿犹如烟花一般。“面条细到可以燃烧”,网媒行采编人员不禁啧啧称奇。

  除龙须面艺展示外,面艺展示者还展示了面气球、两面三刀等面艺绝活,现场气氛热烈,网媒采编人员对面点师傅的高超技艺赞不绝口。

  山西是面食大省,人常言“山西面好吃”,却未知“山西面艺好看”。山西面食传承千年,留下的不仅是舌尖味觉,更有流传千年的手艺绝活。


  网媒山西看非遗:“最炫山西风”来袭面艺表演叫绝


image.png


网媒山西看非遗:“最炫山西风”来袭面艺表演叫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