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举办“文明和平 你我同行”文明骑行活动

来源: 天津北方网 | 作者: 付昱 | 时间: 2017-09-21 | 责编: 雷卫腾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和平区举办“文明和平·你我同行”交通秩序大整治暨文明骑行活动,百位青年志愿者身着统一的红马甲,在全运会形象大使“阳光奶奶”吕文霞的带领下进行骑行,成为本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和平大悦城门外举办的启动仪式上,吕文霞代表志愿者提出倡议:作为全运会的东道主,作为文明有礼的天津人,大家一定要文明骑车、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停放、遵守社会公德,爱护车辆、不乱贴乱画,维护和平区“全国文明城区”形象,全力共建“品质和平”。

  本次骑行活动的路线从和平大悦城起,至抗震纪念碑止,骑行过程中吸引了不少市民观看、拍照。在骑行活动的终点,志愿者们还将共享单车摆放进固定的自行车泊位,并向过往市民宣传“停车入位”的重要性。

  参与骑行的志愿者李叶成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我了解了共享单车在城市交通中所处的重要位置,今后一定从我做起,坚决摒弃各种不良行为,并积极向身边的朋友和亲人宣传文明交通理念。”

  和平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和平区文明交通专项行动,倡导低碳生活、文明出行理念,营造文明交通、文明出行氛围。(“津云”—北方网编辑李冰 通讯员付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