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瘦西湖“非遗文化园”开门揖客

来源: 南京日报(南京) | 作者: . | 时间: 2017-09-21 | 责编: 雷卫腾

本报讯(通讯员 扬萱) 扬派盆景、雕版印刷、扬州剪纸、扬州木偶……为挖掘地方文化价值内涵,解读和传播扬州文化,9月15日,瘦西湖风景区“非遗文化月”系列活动正式开启,瘦西湖“非遗文化园”也同期开门揖客。

据介绍,今年的瘦西湖“非遗文化月”活动,立足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非遗文化之美,通过展演、展示、体验、互动相结合的新形式与古老非遗技艺“零距离”,全面展示扬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风采。为让游客近距离感受扬州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本次非遗文化月活动从9月15日至10月15日,持续一个月。整个活动涉及扬派盆景、雕版印刷、扬州剪纸、扬州木偶、空竹、面塑、扇面、美食等十项非遗项目,为广大游客和市民奉上一场极具观赏性、表演性以及参与性的“非遗”文化大餐,让广大游客和市民更加直观地走近非遗,了解非遗。

 

活动期间,瘦西湖“非遗文化园”也将正式开门揖客,市民和海内外游客将与十余个非遗项目零距离接触,亲身体验古老传统工艺流程,领悟传统文化的魅力,感受瘦西湖非遗文化的蓬勃朝气。景区还将在微信上举办系列线上主题活动,达到线上线下互动,营造“非遗文化月”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