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10公里精英赛扩容配套上马专业路跑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 | 时间: 2017-09-22 | 责编: 雷卫腾

中心城区规模最大的十公里赛事

新华社上海9月18日电(朱翃俞榕)2017上海国际10公里精英赛新闻发布会18日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召开,增量扩容的举措使得这一赛事成为沪上中心城区规模最大的十公里赛事。

虽然上海国际10公里精英赛今年才举办第二届,但路跑风潮和路跑爱好者的呼声还是让组委会下定决心增量扩容,今年精英赛的规模从去年的5000人扩容至6000人,其中十公里项目5400人,家庭跑600人。赛事将于10月29日上午在上海普陀区鸣枪起跑。

今年,精英赛将实行“精英邀请制”与“先到先得制”相结合的报名方式,满足精英标准的跑者将直接获得参赛资格。参加2016年上海国际10公里精英赛、2017上海国际半程马拉松赛、2017上马SPEEDX系列赛最强跑者上实东滩挑战赛并达到一定成绩的选手将直通此次精英赛。未达到标准的大众跑者仍需按先报先得的方式,登录上马网或上马APP进行报名。

如今,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已转型成为专业纯正的全马赛事,上海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今年取消了女子八英里升级为1.5万人的半马赛事,上海国际十公里精英赛成为沪上第三大赛事,是专业十公里赛事的代表。越来越专业、纯正的上马系列赛事贯穿全年,形成晋级体系,不断以打造优质的赛事平台满足长、中、短距离各种跑者的需求,培养更多路跑爱好者,推动上海路跑赛事品质的提升及路跑运动的发展。

此次赛事,组委会将为跑者提供许多贴心服务。组委会将通过邮件、微信、短信的方式为跑者推送天气、出行交通和起终点情况等相关资讯,终点处还将有二十支乐队迎接完赛跑者。此外,组委会将为此次精英赛推出赛事定制款的交通卡,并将上马的特许产品、多余的赛事物资进行义卖,义卖收入将注入上马公益基金,实现体育赛事与城市交通、公益活动的跨界合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