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中国俱乐部杯帆船挑战赛厦门开赛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 | 时间: 2017-09-22 | 责编: 雷卫腾

image.png

资料图

新华社厦门9月22日电(记者付敏) 22日,2017第十三届中国俱乐部杯帆船挑战赛在厦门五缘湾扬帆开赛。

据介绍,本次赛事以“情系航海扬帆追梦”为主题,是目前国内唯一采用对抗赛打法的比赛。根据赛程安排,第一阶段的预选赛从9月22日至24日,共有来自上海、海南、云南、广东、福建等地的37支队伍参赛,他们将为赢得八个总决赛的席位而展开激烈角逐。11月1日至5日将进行第二阶段赛事:对抗赛。对抗赛通过分组进行一对一淘汰战,最终决出一位获胜者。

首次参加业余组比赛的海帆者队队员刘毅介绍,团队共有5人参加本次比赛,希望能认真比赛,安全第一。“今天准备先适应场地。我们组队一年多了,帆船赛让我感受到大海的魅力。”

上届比赛女子专业组冠军路得航海队队员唯伟表示,希望今年能够成功卫冕。

“我们第四次到厦门参加这项比赛。我很喜欢对抗赛,很刺激,它要求选手不仅要有熟练的驾船技术,而且要有对规则很详细的掌握,同时还要对对手船的动作有很好的判断能力,对抗赛在帆船比赛中是技术含量最高的比赛。”唯伟说。

2017第十三届中国俱乐部杯帆船挑战赛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指导;由厦门市体育局、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政府主办;由厦门市湖里区文体出版旅游局、厦门市帆船游艇运动协会、厦门文广传媒集团承办。(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