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世界无车日”市民徒步发现城市美 志愿文明再前行

来源: 华龙网 | 作者: . | 时间: 2017-09-22 | 责编: 雷卫腾

华龙网9月22日14时讯(记者 林森)今日上午,由重庆市江北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环保局共同主办的“我徒步我健康、我低碳我快乐”世界无车日主题志愿者服务活动在北滨路举行。

 

image.png

 

江北区“世界无车日”倡导低碳出行筑文明 通讯员 曹检 摄

 

秋日的北滨路,明净透亮的环境映衬着整洁大气的城市空间,江北区鳞次栉比的高楼更彰显都市的繁华和魅力。上午九时许,江北区2017徒步巡游活动启动。150多位市民和百名志愿者一起,从北滨路聚贤岩广场出发,沿北滨路经鎏嘉码头到渝澳大桥下折返。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徒步路线沿途,参与低碳行的市民和志愿者向周围群众发放5000余份绿色出行和绿色消费宣传资料,向大家传播垃圾清理、文明绿色生活小常识,受到上万名群众的点赞和欢迎。

 

image.png

 

低碳出行有利于身心健康受群众点赞 通讯员 曹检

 

  江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主要是通过对无车出行、低碳环保生活方式的践行和宣传,使广大市民充分认识绿色出行有利于身心健康,也有利于改善城市交通拥堵状况,创建人车和谐发展的城市交通新格局。

 

  此外,江北区结合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各项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从生活方式、消费模式入手,以节约集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为内容,推动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