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萍乡市分行倡导绿色出行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 中国江西网萍乡频道 | 作者: . | 时间: 2017-09-22 | 责编: 雷卫腾

邮储银行萍乡市分行文明出行绿色骑行队



志愿者向市民宣传文明出行

  中国江西网萍乡讯 陈曾静报道:骑行是一种出行方式,也是一种生活态度。9月21日,第八届“邮储银行杯”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大赛萍乡·武功山站的比赛如期而至,来自中、美、法等30个国家和地区的180名职业自行车选手参加比赛。比赛现场,作为此次大赛的唯一冠名单位,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下辖的萍乡市分行组建了一支“文明出行绿色骑行队”,以实际行动倡议市民绿色出行,呼吁大家尽量不开车、选择骑车出行,以实际行动减少拥堵和空气污染,以骑行感受并热爱这座城市,共同构建“零污染萍乡”;并引导市民安全骑行、规范停车、文明用车,维护交通秩序和市容市貌,为低碳城市、绿色城市、健康城市添砖加瓦,助力萍乡文明城市创建。


  现场参与骑行的人头涌涌,浩浩荡荡从酒店广场出发,按照特别设定的骑行路线,骑行到终点。连参与比赛的一些国际友人都纷纷为邮行点赞,车辆更是插上了“厉害了我的国”定制刀旗,为文明萍乡、绿色出行意识增强而喝彩。在触动观赛市民爱国心的同时,也鼓励大家通过骑行感受国家的变化、萍乡的变化和家乡的变化。


  “自从骑车上下班后,腰不酸腿不疼,既有一路美景相伴,又能潇洒甩开堵车长龙。”现场一位参与骑行的客户告诉邮储银行的志愿者。作为本届“环鄱赛”的独家冠名方,邮储银行的志愿者们在比赛现场还向广大客户发出文明出行倡议书,倡导绿色出行、文明出行,自觉增强文明意识,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做文明人、行文明路、开文明车,用交通文明引领城市文明,进一步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文明萍乡、绿色出行需要全体市民参与共建,邮储银行萍乡市分行也着力于宣传文明出行的理念,在比赛现场设置了宣传展棚,摆放了宣传展架,发放了宣传折页。据悉,在此次“环鄱赛”期间该分行辖内19个银行营业网点还举办了超过30次文明出行宣讲活动,受众人数超过5000人次;超50人次的志愿者主动走上街道进行文明劝导,与城市管理部门的联合行动线上线下倡导市民文明出行;先后多次组织员工开展“学雷锋美化公园、洁净社区”志愿活动,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出应有力量。